Sunday, January 20, 2008

第七天-巴黎,倫敦,聖誕夜

2007年12月24號
我的法國之旅的最後一天
一大早我就從亞維儂出發回到巴黎
由於我回程的歐洲之星火車是晚上七點
回到北站寄放行李後
我決定再去巴黎我最愛的兩個景點一次
見識一下聖母院及巴黎鐵塔在白天的風采

白天的聖母院,這是我第三次來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母院內部,白天裡面滿滿的都是觀光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為什麼要白天來?為的就是從彩繪玻璃透射進來的陽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母院中間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北面玫瑰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南面玫瑰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母院的最內部,這張照片的下半部就是下一張照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左右兩邊陳列著各式的雕像,分別代表各種不同的聖經故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同時也陳列著許多珍貴的古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華麗的吊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就是那道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母院內部相當寬敞,我懷疑裡面的座位可以容納上千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類似我們的平安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南面射進來的陽光,透過彩繪玻璃形成各種色塊打在牆上,這是白天才有的景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下來往巴黎鐵塔出發
由於再過幾個鐘頭就要回英國了,我已經開始想要努力記住巴黎的一切特色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白天的巴黎鐵塔,依舊是那麼的優雅,巴黎的天際線也被維持的很好,沒有怪異突出的建築物
可惜天候不佳,空中有層薄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了巴黎鐵塔後,我也準備告別法國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平安夜來往於英法兩國的旅客依然很多
因為火車班次加開的關係,歐洲之星竟然還在海底隧道停滯四十分鐘
坐了近三個鐘頭的火車,我終於回到倫敦
結束了我第一次的巴黎之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