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第二天-蒙馬特,加尼葉歌劇院,拉法葉百貨

由於我在巴黎住的旅館離蒙馬特並不遠
第二天我決定從旅館步行,經過紅磨坊,然後到聖心堂瞧瞧

紅磨坊外觀,以及附近的小廣場(Folies Pigale),這個地方雖美,可是四週都是特種營業場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從Folies Pigale對面的小巷弄穿進去,打算從阿貝斯廣場(Place des Abbesses)旁繞過再到聖心堂,因為我覺得這些小廣場才是歐洲的最大特色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阿貝斯廣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這些廣場裡都是攤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廣場旁的小公園,牆上全都是遊客的簽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往聖心堂的路上,四通八達的巷口,奇特的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充滿異國風味的櫥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心堂下的維雷特公園旁的階梯,旁邊有纜車直達聖心堂,用地鐵票卡就可以搭乘,這座階梯非常的優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法國每個城鎮都有的旋轉木馬,我幾乎每一座都拍了下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心堂下的維雷特公園,這裡有非常惡質的小販在兜售幸運帶,我因為反應太慢而被迫買下,本來要跟我收二十歐,最後在還價後以十歐成交,要來這裡玩的人一定要避開他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白色的聖心堂由下往上看非常壯觀,絕非照片能表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心堂因為建立在蒙馬特山丘上,可以俯瞰巴黎,來這裡前聽說可以看到整個巴黎夜景,可是根據我當天晚上回來勘查,這裡的巴黎夜景並不怎麼樣,艾菲爾鐵塔及凱旋門會被右前方的建築擋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巨大的聖心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夜晚時在地鐵Anvers站看過去更是美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心堂裡莊嚴肅穆,但不准拍照,因此我就沒有拍了,但我進去之後,發現原來這些歐洲的教堂本身設計就是一個超大的共嗚箱,在裡面聽聖歌,建築物造成的回音有一種非常能平靜人心的效果,來到歐洲,一定要進去裡面坐下來個十幾分鐘,讓自己的心靈沈澱一下

這個傢伙站在階梯旁供遊客合照,我一開始還真以為他是個雕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Contax 85mm F1.4下的聖心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心堂旁的聖彼得教堂,這位先生凝視著門上的浮雕良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心堂旁的特爾特廣場(Place du Tertre),這裡到處都是畫家幫遊客拍照,這個廣場非常的悠閒,很適合坐下來喝杯咖啡.....如果不是那麼冷的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才是正牌的蒙馬特的貓......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拿著徠卡的長輩.......我覺得應該是MP.....還有我覺得我被他發現我在拍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一個畫家正在畫著黃昏的巴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蒙馬特的小巷弄裡處處是驚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Contax 50/1.4絕對是街拍王道........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蒙馬特後,我去了加尼葉歌劇院,很不幸,門口正在整修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不過,兩旁的石雕依然是很優雅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歌劇院內部金碧輝煌,在這裡看表演一定很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不過這個雕像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the haunting,看過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正門大廳裡有四座音樂家(還是劇作家?)的雕像,我認識的只有韓德爾,只是我記得他是德國人,生平又大多在英國創作,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不認識他,不過這張很難得沒手振,就放上來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歌劇院後,我就去了附近的拉法葉百貨,其外部的確是富麗堂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不過內部實在是有點無聊,台北市的百貨公司大多都會比它有趣吧,最後在地下室買了一張富蘭梭瓦彈德布西做紀念,來法國嘛,當然是要捧法國作曲家跟法國鋼琴家的場,剛好這張我也沒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晚上跟同樣是在巴黎探索的朋友吃了淡菜鍋,這是我在巴黎吃到第二好吃的東西,連無限供應的薯條都異常好吃,不過因為肚子太餓就來不及拍了,吃完後,又心有不干的獨自前去拍聖心堂夜景,才結束了這一天


朋友推薦的巴黎小圓餅,不過也因為太好吃了,來不及拍,只剩下高貴優雅的袋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店裡拍的其他小點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