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the arrival

從香港出發後
飛越了中國大陸,飛越了俄羅斯,飛越了歐陸
終於來了到在地球另一端的島國,聯合王國
這個擁有優良歷史與傳統的古老帝國
曾在世界各地擁有眾多殖民地因而國土永遠被太陽照射而被稱為日不落國
我的班機在飛越倫敦時太陽還未升起
因此剛好在飛機上見識了倫敦美麗的夜景
走出機場後,是與台灣的夏季截然不同的天氣及美麗的黎明

還沒出機場就先興奮的拍了一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希斯洛機場的central bus centr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英國的鳥很有趣,完全不怕人,鴿子麻雀各自在bus centre裡走來走去找食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晨曦中的希斯洛,色彩超飽合(這只是一小部份,希斯洛大的很),空氣中充滿著沁涼的寒意,溫度差不多就像台灣十二月的初冬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等了半個鐘頭終於搭上了開往Reading town的coach,在英國coach指的就是像國光號飛狗巴士那種長途客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希斯洛與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到此時我已經隱約感覺這是個不同於台灣的國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又經過了約半個鐘頭,我抵達了Reading station,正式進入了我從未經歷過的白人世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下來是一團混亂,生硬的跟疑似是印度籍的計程車司機(他長的像極了航站情緣裡的那個印度籍清潔工)溝通了學校宿舍地點,拖著行李到了學校宿舍的接待處,跟管理人員表明身份,我這輩子從沒如此頻繁的使用英文,搞到九點多,才在我的房間安頓下來

雜亂無章的房間(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感謝網路及MSN,我立刻就聯絡到了先到這裡的台灣同學,去辦理了簡單的註冊手續,然後就一起去town centre開始生活必須品大採購

坐上了有名的雙層巴士,沒想到這個小鎮也有這東西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town centre裡有一條很大的商店街broad street,上面應有盡有,讓你感覺到這裡就是英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為到town centre時已經是中午了,只好先在這裡吃頓英國式物價的午餐,一塊批薩7.85英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town centre有一個主要的大型購物中心叫oracle,我想這個小鎮的人要逛街應該都是到這裡來了吧,裡面有ZARA喔:P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吃完飯後一行人開始採購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張照片獻給薇薇安:P,打三折的ACCESSORIZE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英國街道比較乾淨嗎?
一點也不,這個排水孔跟台北市的有拼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買回去安頓,我住的宿舍在校園最偏遠的地區,因為晚上還有welcome party,一整天下來來回走了三趟,這一天結束後,我已經累趴了......

2 Comments:

At 7: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艾倫,
哇哇哇..我看到我看到了~~~
3折的Accessorize...酷

我覺得最後一張照片很有趣...
英國的排水孔..丂丂
讓我想到一部片."猜火車"
裡頭就有個鏡頭描述英國倫敦最髒的廁所
你如果有看過..就知我講啥啦~~

期待你的英國日記啊~
加油..
p.s.照片超好看

 
At 1:13 PM, Blogger Maurice said...

謝謝妳啦
我記得伊旺大帥哥潛入馬桶那一幕
酷斃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