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法國行-第一天,著名景點巡禮

結束了緊湊的第一學期
我決定給自己規劃個法國之旅
一了我對普羅旺斯的怨念
雖然現在並不是普羅旺斯的旅遊季
但我希望能先去把那裡弄熟
我決定巴黎待三天,普羅旺斯待三天
最後一天要回倫敦,離開前再到巴黎再晃一下
這輩子第一次單獨自助旅行,就這麼決定了


從倫敦到巴黎
我覺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應該算是歐洲之星
雖然車票比機票稍貴一點點
但如果把去到倫敦那些小機場的交通費和時間也算進去的話
坐歐洲之星實在比較划算(前提是要在一個月前訂29.9磅的最低票價)

歐洲之星的新車站St. Pancras候車室,就在在King's Cross旁邊而已,2007年11月14號才從Waterloo遷過去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個新車站跟倫敦其他車站比起來實在很現代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倫敦到巴黎的官方預定時間是兩小時十五分,車子越過多佛海峽後,就可以看見美麗的法國平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歐洲之星期巴黎的車站是巴黎北站,一下車後,就可以看見這幅有趣的畫,要大家忘了滑鐵盧......,據說是法國跟英國要求遷站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剛下歐洲之星時,我那時的心情真的是難以形容
天氣冷到爆,可是我在車站幾乎是原地轉了360度,問自己,我真的到了法國了嗎?
這裡就是花都耶
那種對一個既熟悉又莫生的都市的興奮之情,我相信每一個城市一輩子只會有一次
而這就是我跟巴黎的第一次

巴黎北站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外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了巴黎,我就先辦一些大小瑣事:辦地鐵周遊券,取TGV車票,然後到飯店check in
等我開始出門探索巴黎,花都已經華燈初上了.....

我先到了戴高樂廣場見識凱旋門及香榭里舍大道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其實剛到巴黎北站,我就有點被巴黎的低溫嚇到,到了晚上更冷,我想我在巴黎的每個晚上應該都是零度左右的低溫吧
在零度的低溫下在繁忙的香榭里舍大道中間架角架拍這些照片,實在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拍完凱旋門及香榭里舍大道後,我就趕去只有三站地鐵距離的夏瑤宮欣賞艾菲爾鐵塔
欣賞艾菲爾鐵塔的最佳位置絕對是在夏瑤宮,從髒亂不堪的地鐵站走出來後
走過夏瑤宮兩邊的建築物,你就會看到這個景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絕對是我此生見過最令我驚奇,讚嘆的景色之一,即使在我六天後在白天再度造訪此地,我依然深深為她的美所折服,我沒有想到艾菲爾鐵塔是如此的巨大壯觀


每個整點艾菲爾鐵塔都會開始閃爍,像是無數的閃光燈掛在塔上閃個不停,即使是在零度的低溫,四週觀光客依然是讚嘆連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鐵塔的正下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Trocadéro站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但我依然決定去聖母院,探訪料理鼠王裡的著名場景
很可惜並沒有光從玫瑰窗裡射出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男主角就是這在裡發現小老鼠雷米竟然聽的懂人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塞納河畔接吻的情侶,後來還跑來跟我聊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了聖母院後,就結束了我第一天在巴黎寒冷的驚奇之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