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第三天-地鐵站裡的圓舞曲,羅浮宮,聖母的懷抱

到了第三天,我最想去的主要景點只剩羅浮宮
以及花點時間去左岸走走
出發現,我第一次花時間仔細看一看我住的旅館

我訂了單人房,卻給了我三張單人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旅館裡有自己的後花園,非常適合優閒的吃早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中午我打算去吃朋友推薦一家位在左岸的小餐館
中途轉車的時候,我在夏特雷站(Chatelet)遇到一個樂團演奏室內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了左岸第一個轉車的車站Odéon,我遇到這位老兄
他一開始用手風琴演奏聖母頌,隨後又演奏了蕭邦的圓舞曲op.64 no.2
c小調的旋律顯得格外蕭瑟感傷,讓我駐足良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天中午我吃到了我在法國吃到最美味的一餐-鴨肉莎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吃完飯後,因為事前功課沒做好,我實在不知道什麼地方最能代表左岸風情
(其實我覺得那首圓舞曲就夠本了,左岸跟右岸的街頭藝人實力實在有差)
隨便亂晃,晃到了蒙帕那斯墓園,蒙帕那斯塔就在不遠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相較於繁忙的右岸,左岸的街道比較悠閒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蒙帕拿斯的一處大站,過長的地上道上設置了像機場一樣推動行人前進手扶步道
不同的是,它是在步道上設置了密密麻麻的小滾輪,站在上面像穿了溜冰鞋一樣,在此我差點摔了個大跤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下來,到了晨昏大景時刻,我坐地鐵回到了右岸的協合廣場
打算一路走到羅浮宮去
協合廣場,路易十六及瑪麗安東妮被處刑之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協合廣場可以同時看到凱旋門及艾菲爾鐵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協合廣場跟羅浮宮之間的公園,這時真的是冷到爆,我相信氣溫低於零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個噴水池竟然結冰了,我實在很想踏上去看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羅浮宮前這個比較小的凱旋門,香榭里舍大道上的那個大的
聽說都是拿破崙所建
只可惜,他沒機會活著走過那個大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再往前行,就是今天的主角,羅浮宮了
說老實話,在還沒來法國之前,我還真不知道凡爾賽宮跟羅浮宮的差別在哪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正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背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側面,真是怎麼看都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與噴水池上的倒影形成有趣的形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暗夜中的騎士,永遠跨不過那道凱旋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此圖僅向這位在低於零度低溫環境工作的前輩致敬,當然,我比較感興趣的還是他的相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金字塔內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地下一樓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在來法國之前,就一直想拍一下這一幕
像頑皮的小孩一樣,摸它一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還原現場,是很壯觀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羅浮宮後,我又趕往聖母院,想再去看看,它到底會不會從裡面發出電影裡的那道光
而後來我也體會到,我在這趟旅趟犯的錯誤:沒命的拍
完全沒有享受到渡假的悠閒

離聖母院最近的Cité地鐵站,充滿著鐘樓怪人式的詭異氛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了聖母院,它依然沒有發出我期望的那道光
但是它依然開放參觀
在這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夜,我決定進去看看它

大門口的雕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鬼佬也時興酥油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進到了內部,暖氣令在外面拍了一天的照的我舒服不少
裡面正放著介紹聖母院歷史的短片
坐在裡面,放下笨重的攝影器材,聽著在聖母院裡回響的聖歌
竟讓我這個外國旅人有一種到了一個安詳的避風港的感覺
晚上來自遊客的干擾較少,得以靜下心來,享受這身體與心靈安寧的片刻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很神奇的,晚上的聖母院並不陰森,它是屬於每個人的避風港
提供每個人像聖母般溫暖的懷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母院外的街道冷冷清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西堤島與右岸夜景,圖中建築物為巴黎市政廳(Hotel de Vill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聖母院與聖誕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離開安穩的避風港,明天我要南行五百公里
去尋找我心中的那塊香格里拉

1 Comments:

At 6: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好看啊~寫快點!!!(敲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