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第四天:TGV與田園雪景,牧神的午後,亞維儂斷橋

凌晨五點多,我起了個大早
因為今天要去巴黎昂車站趕早上七點的火車
到普羅旺斯的大城,亞維儂
這趟旅程距離長達五百多公里
既使是最高時速快達300公里的TGV列車,也要坐四個多鐘頭才能到

TGV車廂內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列車駛離巴黎,天才剛亮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天空愈來愈亮,法國的田園景緻,也愈來愈清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雖說德布西寫牧神的午後前奏曲時,它要表達的與法國的風景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其中長笛與豎琴所描寫的那種如夢似幻的意象
非常契合這隨著陽光愈來愈清楚的美景
我在聆聽的同時好奇
德布西是不是也是在這樣的美景下
才寫的出這樣子的作品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隨著列車南行,路上的景緻也漸漸的改變
原本只出現在地上的霜,漸漸的變成了白雪指染了樹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逐漸的,天空不再湛藍
厚重的雲層及濃霧籠罩著大地
車窗外的景色呈現的是一種我未曾經歷過的氣候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列車持續南行,氣象也隨之改變
衝破雲層及濃霧後
和煦的陽光又照耀著大地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睡意持續侵襲著我
因為趕車而早起,我其實一直很想睡
只是因為驚豔外面的景色,而一直沒睡
後來,真的撐不下去了
一直睡到快到亞維儂才起來

車行到了亞維儂,這裡已經是法國南部
積雪的景色不見了
令我吃驚的是,法國農村的建築物,竟然跟台灣的鄉村非常的相似
頓時讓我有了一種親切感

下了車後,連拖帶拉著我那笨重的行李
憑著對地圖的記憶,我終於找到了我的旅館

旅館大廳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安頓好後,接下來就是好好探索這個普羅旺斯大城
羅馬教廷曾在十四世紀遷來此處,整個市中心被城牆團團圍住
整座城市雖然已經相當現代化,充滿著名牌服飾專賣店及超市
但遊走在其中的小巷,還是可以感受到歐洲古老城鎮的風味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市中心廣場的市集,攤販的造型跟蒙馬特的阿貝斯廣場裡的攤販一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路邊的咖啡座,但因為天氣太冷,顧客三三兩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在亞維儂常常遇到放學的學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個攤販賣的盤子很特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按著地圖,我一路往亞維儂斷橋走去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教皇宮的背面,高聳的城牆,叫人嘆為觀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走到城牆外,越過大馬路,就看到了亞維儂最著名的景點-聖貝內澤橋(Pont St-Bénéze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橋身直接連結在牆城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另一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下來,我就在城裡亂晃,希望能多感受一些這個我夢想中的地區-普羅旺斯的人文風情


我拍了很多這種小巷,總覺得在小巷的另一頭,一定有著一些驚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爬滿藤蔓的牆壁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亞維儂的水果攤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夕陽餘輝下的教皇宮廣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街頭藝人,演奏著爵士名曲Autumn leaves,旋律頗符合冬天的蕭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馬路旁一個小門,內部別有洞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走到裡面,是一家高級餐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黃昏時刻,我走回斷橋,坐在橋邊啥都不做,欣賞著隆河景緻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晚上的市中心廣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所到的每一個法國城鎮都有旋轉木馬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原來普羅旺斯也出產荔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天我早早就回旅館休息,因為明天要去此行的最大目標之一,位於盧貝宏山區的山城Gordes
此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明天將是我此行最累,最慘,最驚奇的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